中文版 | English

部门概况

研究生院概况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研究生院机构设置

(一) 研究生院办公室 

研究生院办公室承担研究生院行政工作。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草拟工作计划、大事记及工作总结;负责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目标管理指标的制订、分配和考核;负责有关经费管理与使用;负责办公用品等购置、管理与维修;负责收发信函、发文管理、文件归档和有关报表的统计上报;负责网站建设与管理;负责工会及离退休职工的工作。 

办公电话:0731-85623267 

(二)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负责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工作;负责保密室的保密管理工作;制订和完善各类研究生招生管理文件;编制招生计划和专业目录;招生宣传和考生咨询;组织报名、审核考生的报考资格;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工作;组织研究生入学考试、阅卷、调剂录取及调档审查等工作;新生报到及复查新生身体健康状况等工作。 

    办公电话: 0731-85623266 

(三)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 

  学术学位培养办公室负责学术学位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培养工作。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制定和完善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实施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开课计划;组织开展各项学术学位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以及开题与中期考核等工作;成绩和课程重修管理;监督和监控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作,并联络和协助教学督导团工作。 

    办公电话:0731-85623032 

(四)专业学位培养办公室 

专业学位培养办公室负责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及培养提质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制定和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开课计划;组织开展各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管理,以及开题与中期考核工作等工作;监督和监控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工作,并联络和协助教学督导团工作。负责与各合作办学单位的日常联系工作。实施研究生教材项目、网络课程课程项目、研究生创新基地和研究生教改项目的管理等工作。 

办公电话:0731-85623032 

(五)学位办公室 

学位办公室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单位。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制订学校学位授予工作条例和有关学位管理的规章制度;研究生学位论文阶段的综合管理(包括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评审和答辩);接受硕士、博士学位的申请及审核学位申请材料;学位证书的管理和发放;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和管理;学位论文评优、抽检及学位授予质量的监控;学位授予信息上报;组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遴选、换届工作及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备案管理。 

    办公电话:0731-85623143 

(六)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负责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和就业工作。学籍管理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教育部新生学籍注册,毕业生学历注册;学籍异动,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毕业证发放与管理,学校研究生数据信息的协调与管理等工作。 

就业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负责制订学校有关研究生就业管理文件;负责制定年度研究生就业方案;负责毕业生生源审核;负责毕业生登记表和就业经费的核发;负责就业月报的统计和上报;负责就业协议书的录入与审核;负责学校研究生初次就业数据的统计、审核和上报;负责毕业研究生报到证的办理、改派事宜;负责毕业研究生就业派遣手续;负责毕业生档案的整理与寄发;负责林科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的评选;负责毕业生创业证的申请和发放;收集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组织各种大型招聘、宣传活动。 

办公电话:0731-85623979   

(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负责研究生党团建设工作;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研究生党团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负责安全稳定教育工作;负责研究生评优评先工作;负责研究生创新论坛的申报和管理办法的制订;负责研究生的助学贷款和保险工作;负责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指导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开展工作;负责研究生婚育管理;负责学生证发放和乘车卡征订,在校生学年注册,在校生证明开具。 

办公电话:0731-8562314185623979 

(八)研究生奖助办公室 

 研究生奖助办公室负责研究生各种奖励和资助的管理工作。主要工作范围和职责包括:研究生普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的管理工作;研究生学期注册;研究生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 

办公电话:0731-85658628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