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创新工程 > 科技创新

关于推荐遴选学生参加第14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

根据《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关于商请推荐参加第14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人选的函(中生协函[2017]2号)》的相关精神,现将我校推荐遴选学生参加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始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3届。旨在推动世界青少年在爱护自然、爱护森林方面的友好交流,分享林业生态知识和实践经验,提升国际社会保护生态意识。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和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将于2017年9月继续组织选手赴俄罗斯参加第14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

二、参赛条件

1、年龄在16-22周岁;

2、能熟练运用俄文或英文进行交流;

3、亲身参与林业相关的科研实验活动;

4、参研项目要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创新性和应用价值。

三、评选程序

1、学校初评(5月31日前):我校可推荐1-2名学生进入国内选拔赛,每名学生至少有一位导师推荐并撰写导师评语。

2、复评(6月中旬前):由主办方邀请有关方面专家担任国内选拔赛评委,从各高校初评学生中,选定2名选手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赛。

四、办理出国手续

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将负责与俄方沟通,由俄方为中方人员发放邀请函。参赛人员出国手续按国内相关规定办理。

五、经费

在俄罗斯的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由俄罗斯林务局负责。国际旅费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资助50%,选手本人负担50%。

六、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学院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均可),学生填写《第14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报名表》(附件1),并于5月12日上午11:00前报名材料(纸质稿须有导师签名和学院盖章)提交至:本科生报名表交至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3490933@qq.com。研究生报名表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30542326@qq.com。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报名人选进行初评,择优推荐人选参加复评。

附件1:第14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13届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比赛情况.doc
附件3:国际青少年林业比赛函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