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创新工程 > 社会实践

林大青研与乡村振兴
2019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第3场成果汇报

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7日上午8:30,2019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成果汇报三场在致远楼316进行。共有12支实践团队依次展示了暑假专业实践成果。本场点评嘉宾邀请到有丰富暑期实践指导经验的经济学院肖勇老师和物流与交通学院陈玲老师。 

  本场汇报,涵盖了生态环境治理、病虫害调查、乡村经济调研、便民网络平台优化等内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益阳市沅江市南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团队经过实践调研,因地制宜,提出了关于环境治理的科学措施,对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决策依据。旅游学院赴长沙市浏阳大围山镇调研团队,以“产业帮扶”为切入点,通过特色民宿并根据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来助推,促进大围山镇的产业振兴,用集体智慧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留下了中南林研究生的奋斗足迹。商学院团队围绕“益村”互联网,通过访谈、问卷、基层助推等,使平台推行到每家每户,达到对农村公共管理综合效应的明显提升。      

  肖勇老师在汇报小结时谈到,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只是一次活动,在活动中受锻炼、长才干,对以后的工作都是受益无穷的。他希望各团队能积极的把暑期实践的成果运用于实践,将我们研究生的团队智慧、技术播撒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实践团队负责人进行成果汇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南林业科学大学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林科大青年研究生的优良作风。 

 

 

  (老师与实践团队负责人合照) 

  图片:唐成 

  文字:刘瑞霞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