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奖助评优

关于开展2017年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引导广大研究生潜心求学、刻苦钻研、追求卓越、全面发展,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试行)》(中南林发〔201461号)文件规定,开展2017年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4级、2015级在籍(档案关系在学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评选原则与条件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评选,宁缺毋滥。

2.申报者可提交多项学术成果参评,已获得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成就奖”的学术成果不能再次申报此奖项。

3.确定学术成就奖各奖励等级时,首先考虑学术论文的JCR分区,再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如总分相同则以单篇影响因子从大到小排序;达到某一奖励等级评选条件者,如受名额限制,参评下一奖励等级。

4.学术成就奖各奖励等级的参评资格(见下表):

序号

学历层次

奖励等级

参评资格条件

1

博士研究生

一等奖

以第一作者在SCI二区及以上收录源刊发表论文1篇,且总分≥1700

2

博士研究生

二等奖

以第一作者在SCI三区及以上收录源刊发表论文1篇,且总分≥1200

3

博士研究生

三等奖

以第一作者在SCI四区收录源刊发表论文2篇或在学校认定的一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且总分≥780

4

硕士研究生

一等奖

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一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且总分≥600

5

硕士研究生

二等奖

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一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且总分≥300

6

硕士研究生

三等奖

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且总分≥200

三、评选程序

学术成就奖评定工作按照“研究生申请、导师初审、学院初评、专家审定”的程序进行。具体如下: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填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评分表》,并按照评分表填报顺序将学术成果材料整理成册;

2.研究生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学术成果材料进行初审,并在评分表签署意见;

3.各学院对申报者的申报资格、学术成果质量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提出学术成就奖初评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初评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奖助办公室;

4.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初评名单进行审定,审定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

四、日程安排

1425日~53日,各学院组织申报、完成初评。

259日前,各学院向研究生奖助办公室提交加盖学院公章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汇总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评分表》及相关附件材料,并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汇总表》电子档发至指定邮箱。

35月下旬,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审定,公示获奖者名单。

五、其他

1.奖励标准:依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试行)》(中南林发〔201461号)文件执行。

2.获得奖励者如有剽窃、抄袭或弄虚作假行为,将全额追回奖金,并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处理。

3.未尽事宜请咨询研究生奖助办公室。

联系电话:0731-85658628

电子邮箱:565560968@qq.com

联系人:田老师

办公地点:研究生楼312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4月24日

关于开展2017年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成就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