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日常管理

关于切实加强研究生安全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1-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班级: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的安全工作,确保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决定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请大家注意以下方面: 

  一、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以高收入回报家庭以概念运作为理念等传销陷阱。了解非法传销的欺诈本质,明确传销活动系非法活动,增强抵制各种诱惑自觉性。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轻易告诉他人,以防被人以招聘、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名陷入传销活动。发现有人在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应及时报警或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 

  二、要严格执行研究生离校请假手续。研究生离开学校,需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请假登记表》,并经导师、班主任签字同意后交研究生部备案。请假外出的研究生必须向导师报告离校时间、去向、联系方式和联系人等情况,回校后需及时跟导师联系销假。 

  三、要研究生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个人人身安全,注意私人物品的保管。 

  四、严格执行寝室用电安全规定,禁止在宿舍做饭;严禁使用功率超过200W的电风吹、热得快等大功率用电设备;严禁在寝室私搭电线、短接电表。 

  五、严禁在校外私自租房,凡属本校教职工、教职工家属、家住长沙市区学校周边的研究生,经家长和导师同意,学院审核,研究生部批准方可申请不住学校宿舍。 

  六、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有毒、有害药品贮藏和使用的管理,对容易发生剧烈化学反应、火灾或机械伤害的实验,要有老师在现场指导。 

  七、在野外从事科研工作的研究生要增强安全意识,采取一切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在野外工作期间,严禁下水游泳;严禁带电操作仪器设备;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或驾驶无证的机动车;严禁过量饮酒;严禁野外露宿。在野外工作期间,不要让研究生单独一人深入山区、矿区或湿地,应学会防止毒蛇和狗伤害的基本知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部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