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研究生“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来源:

  1月7日,按照第一期研究生“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全体参训学员乘车前往长沙县天华村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抵达天华村后,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和刘少奇(调查)旧居。通过回顾历史,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刘少奇作为国家主要领导人,却时刻心系群众、一切为民的高尚情操和求真务实的严谨作风,在思想上受到了一场洗礼。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学员们踏上了刘少奇践行实事求是真理的调查之路,追寻伟人足迹,切身体会了刘少奇作为人民公仆走过的光辉之路。 

  下午,全体学员们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互动“破冰”,组建团队,并通过“挑战NO.1”、“动力圈”等项目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留下了不少令人难忘的场面。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研究生干部们了解、学习了刘少奇质朴为民的伟大情怀,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还增强了研究生干部队伍的团队向心力,对研究生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王根茂 图/王嘉琛) 

   

(图一 学员们参观天华调查纪念馆)

   

(图二 重走刘少奇主席调查之路)

   

(图三 素质拓展团队展示)

   

(图四 素质拓展游戏瞬间)

   

(图五 师生合影留念)

   

(图六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