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第二期研究生“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第二课开讲

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58日晚,我校第期研究生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第二课在文科楼北603开讲。本次讲座由王劲松教授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的主题为常用公文写作。王劲松首先通过“社交方式的改变让学生在语言能力上产生退化”这一现状强调了公文写作训练的重要性。随后,他介绍了常用公文的具体种类,并从公文规范和大型会议文字材料准备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在公文规范上,他讲述了不同公文类型的特点和作用;公文具体的种类与差别;公文格式以及公文版面和装订要求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大型会议文字材料准备上,他针对会前的方案、通知、指南,会中的主持词、开幕词、欢迎词,会后的会议纪要、会议综述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王劲松表示,文章是练出来的,希望学员们把握好每次机会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以便更好的步入社会。(文/徐锦 摄/罗疌尔) 

王劲松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