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第二期研究生“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第三课开讲

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510日晚,我校第二期研究生“菁英计划”骨干培训班第三课“人际交往与礼仪”在第九教学楼217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如何沟通、为何学礼、形象礼仪、社交礼仪等礼仪知识。讲座开始之前,徐钰婷按编号给学员分组,针对各组学员沟通交流的情况,点明了沟通中频率、方式及反馈的重要性,由此进入主题。她首先介绍了礼仪的概念及保持良好礼仪的重要性。随后,她从形象礼仪、社交礼仪、电话礼仪、餐宴礼仪、见面礼仪、位置礼仪六个方面展开论述。“形象是第一张名片”, 徐钰婷从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保持良好形象,并结合求职的需要,详细介绍了西装的穿法及搭配问题,以及一些关于乘电梯、打电话、称呼、握手、就餐等方面的礼仪规范。期间,徐钰婷与学员互相交流、讨论,加深了学员们对授课内容的理解。 

  最后,学员们还根据此次讲座的内容绘制了自己的生涯彩虹图,记下自己的感悟与收获,讲座在学员们的宣誓中顺利结束。(文/刘锐  图/罗疌尔) 

徐钰婷副书记作报告

 

学员发言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