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1228-29日,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18所会员高校的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研究生辅导员共120余名代表参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陈解副调研员崔恒源学校副校长吴义强,研究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出席了开幕式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年会。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长兼研究会秘书长张胜利主持 

  28日下午的开幕式上,吴义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给予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的关怀、支持以及兄弟学校的全力支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兄弟单位能够在研究生教育新形势下,对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充分交流,促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发展。 

  邹冬生代表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研究会2018年工作表示2019年研究会将以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主题展开研究,通过全国各高校间的交流学习,拓展研究思路,继续为研究生教育提出有效策略 

  崔恒源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论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解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希望研究会、各高校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更多的实践。 

  年会邀请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探索研究生思想教育及管理新途径》特邀报告随后今年分赴华东、华中、东北的三个调研小组分别汇报了交流成果 

 

  大会合影     

  29日上午,年会设置了“思政教育和队伍建设”、“心理健康和就业创业”、“文化育人和资助育人”三个分会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15会员单位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本次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年会,既有调研成果分享,又有各会员单位研究生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交流探讨,会风务实高效,对促进我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高有积极作用。 

  据悉,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会年会将于南华大学召开。(图文 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