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思政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9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们在逸夫楼633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严爱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在校研究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

李立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学以及科研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当代机械行业发展趋势。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要求自己具备相对于本科期间更加严格的自律、自主、积极等品质,在校期间主动和导师及师兄师姐保持联系、交流和互动;第二要遵守学术道德,做一名诚信的科研人员,绝不踩科研红线;第三是要重视英语的学习,拿好 “一带一路”的全球背景下英语能力的“敲门砖”,第四是要注意身心健康,保留“革命的本钱”。

严爱军做了必要补充,他建议同学们要坚持锻炼,自主学习,善假于物,“和谐”发展。

研究生导师代表廖凯教授,在校生代表2017级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家伟、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杜沐青先后发言。

张立强主持入学教育,介绍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要求并回答了新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