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关于开展2017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团委:

为推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校团委决定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安排,开展2017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4

二、活动主题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组织学习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组织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总结继承团内制度规定和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落实执行,体现从严治团的实践结果和目标要求。各学院团委要担当和落实好从严治团的主体责任,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落实文件精神,强化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严格遵守团章团规,自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各团支部在学习完成后,要求每位团员提交至少一篇学习心得交学院团委汇总。各学院团委评选出部分优秀心得,交校团委进行线上展播分享。

(二)组织主题团课

各支部在团建月期间,组织每名团员参加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团课可由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讲授,也可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讲授。

(三)开好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在团建月期间,以团支部为单位,按“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方案中规定的组织生活会流程和要求,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报告须报交各学院团委存档。

(四)做好五四评优工作

5月上旬,校团委将对全校共青团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请各基层团组织认真做好基层组织推荐,先进个人参与评选等工作。

(五)创新开展实践活动

各学院团委结合本学院实际特别是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团员先锋岗创建等活动。校团委将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请各学院团委、团支部积极组织参加。

四、工作要求

(一)扎实推进,注重实效

充分认识“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任务分工,不拘泥于形式,努力将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影响、办出特色,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二)深入基层,广泛发动

深入基层一线,紧贴青年团员生活,尊重团员主体地位,在活动中要鼓励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力,广泛地发动团员和团支部进行活动,以全面提高基层团支部活力。

(三)形成合力,把握节奏

要积极调动整合团内外各种资源,提升活动的影响。团的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的作用,其他团学组织要积极协助开展相关活动。要注意把握节奏,逐次推进,并于指定日期前完成各项任务。

(四)加强宣传,形成声势

各学院团委要积极发挥团属平面媒体与网络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对团建月进行全面宣传工作,集中发声,扩大对基层团组织的覆盖影响并积极响应校团委相关网络团建活动,为团建月的顺利开展营造氛围,并进行本学院相关网络团建工作的开展。

(五)总结经验,巩固成果

要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的总结工作。学院团委要组织各支部以总结会形式向本学院团内干部、团员介绍活动开展情况,校团委组织部将派员参加各学院团委团建月工作总结会;学院团委可根据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择优推荐一至两个支部,参加“活力团支部”评选(参评团支部需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活力团支部”申报表》,并提交申报材料,可附活动图片、荣誉证书复印件等佐证材料)。

各学院团委须将工作总结书面材料(可附活动图片、荣誉证书复印件等佐证材料),参评“活力团支部”申报材料于510日前交至校团委组织部(体育看台223),电子档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sufttwzzb@163.com)。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