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研究生院2017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7日晚7点,我校研究生院团委2017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启动大会在主教楼北205召开。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吴家钰、研究生院学生管理服务就业部黄杨老师以及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丁恒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家钰老师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吴家钰发表讲话,宣布正式启动2017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同时对于此次出席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丁恒围绕“五四评优”、“一学一做”及“团建月”活动对团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号召各团支部认真研读习近平重要讲话,要求各团支部参加由研究生院团委组织的“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以及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重温宣誓仪式,并要求各团支部自行组织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网络主题团日。

       随后,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再次强调了“五四评优”、“一学一做”以及“团建月”活动的重要性,着重对共青团的历史、地位及重要作用发表讲话。他号召各团支部做好团员推优工作并表示团员推优是党组织赋予的重要使命,是党组织吸纳人才的途径,也是党组织培养干部的摇篮,希望各团支部能够向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也希望各团支部能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将“团建月”活动做实。

       同时,研究生院学生管理服务就业部黄杨老师强调共青团的桥梁作用,认为团建工作要实实在在去做,团员要与共产党员有一样的信仰,团干部要起示范作用,有效凝结成员。本着做好服务工作的态度,他表示希望与团干部一道做好工作。

       最后,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吴家钰希望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预祝本次“团建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