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团学工作 > 研究生会

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的培养

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1018日晚,“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主题讲座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杨放如主讲,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卢兆银主持,副院长刘高强、党委副书记蒋炳春、研究生院的其他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卢书记主持讲座 

 

  杨放如主任就研究生怎样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怎样走出思维定式和克服个人偏见、怎样面对逆境与危机的挑战、怎样提高时间管理效率和学习效率、怎样有效治疗和预防各类心理问题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深入浅出讲解。她呼吁社会各界需关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并提出了培养研究生十高心理创新素质的具体方法。 

    

 杨放如进行讲座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杨主任一一做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引起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旨在帮助研究生全面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和应激应变能力。 

    

学生现场提问

  

研究生院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