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团学工作 > 研究生会

关于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文字与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生会、全体研究生: 

  为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风采、表达内心、放飞心情的平台,通过文创类作品的征集,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的青春风采与正能量,引导研究生积极向上、勇于创新,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现决定举办以“盛夏研华·林花似锦”为主题的研究生文字与短视频征集大赛,征集优秀的征文与短视频经过艺术加工和剪辑,在年度毕业典礼和授学位仪式上展演,并推送至“林大研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大青年”等官方宣传平台展播。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以学院研究生会为单位选送作品,研究生人数100人以下研会选送作品不少于5件;研究生人数100人及以上研会选送作品不少于10件。其中征文不少于1件、推荐宣传类视频不少于1件、毕业主题类视频不少于1。生活类视频不做数量限制。各学院研会参赛情况作为研究生会年度考核评比依据。 

  欢迎本科生同学踊跃参赛。 

  二、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57-520 

  2.作品评选:521-523 

  3.作品展示:524-61日在“林大研声”公众号 

  注: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514237728@qq.com(短视频类)、601699862@qq.com(文字类);特殊情况需要通过拷贝提交作品的同学,可联系活动工作人员。 

  征集的视频作品会在活动期间上传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活动官方抖音账号910599708上,进行展示并且收集点赞,点赞数也将会作为比赛最终评选打分的一部分。根据作品提交顺序上传抖音账号进行积赞。请各位参赛者注意作品征集的时间,尽快完成提交作品。 

      、作品要求 

  (一)文字类作品: 

  1.主要内容 

  1)为我60周年校庆献礼,记录美好生活,讲述林大故事,传承林大精神。 

  2)时光流转,韶华易逝,以文字的方式,表达毕业季的喜怒哀乐,记录这个夏天。 

  2.作品要求 

  1)文字体裁不限,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2)投稿以电子档形式上交,注明学院、学号、姓名。 

      (二)视频类作品: 

  1.类型 

  1)生活短视频:不管你在何地、都可以拿起你的手机记录下你(或身边人)的美好一刻。有料你就“抖”出来。可包括唱歌类、跳舞类、生活类、技巧类、科研学习类等。 

  2)宣传短视频:体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风貌、人文气息、科研学术等,突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的主题。 

  3)毕业主题类短视频:在校研究生对毕业研究生的真挚祝福;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寄语、自己读研期间的感悟或是最XX的一件事等内容。(例如:最遗憾的事、最感动的事、最难忘的事等) 

  2.要求 

  1)生活类短视频采用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APP软件进行拍摄;宣传短视频和毕业主题类视频可以采用其他软件设备进行拍摄。 

  2)视频为2018年原创作品,内容健康,题材不限。生活短视频时长控制在15秒—30秒之间;宣传短视频和毕业生主题类视频控制在30秒—3分钟之内。 

  3)要求详细填写参赛者个人信息。(姓名、学号、电话、所在学院、作品创作时间、作品简介等) 4)参赛作品对白若为非中文或非普通话,须内嵌中文字幕,采用中英字幕的,必须保证英文字幕内容的准确性;画面内容不得有水印标记。 

     

  四、作品评选 

  (一)文字类: 

  由承办部门收集汇总,由研究生团工委组织评选优秀作品。 

  (二)视频类: 

  短视频统一上传到大赛官方抖音账号910599708上,综合点赞数和研究生团工委组织评选结果评定优秀。 

  五、奖项设置 

  (一)文字类: 

  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纪念奖 4名。 

  (二)视频类: 

  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最佳人气奖1名。获奖作品有丰富物资奖励,并颁发证书。 

  六、联系人以及联系方式 

  工作人员及联系电话: 

              蔡欣佚   18692296350 

                   18975184971 

                   13618471512 

         

                       校研究生会文艺部  研究生艺术团 

                               2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