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林学院开展“树人论坛”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会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展现优秀研究生的个人风采,林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树人论坛”于4月16日在林学院报告厅落下帷幕,论坛主讲人为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刘萌萌、蒋仕强、万智、杜凯、刘繁灯等五名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花蓉、青年教师代表李河、孙华、李泽受邀出席了报告会。 

  五名主讲人一次分享了攻读学位期间所思、所想、所得。万智讲述了其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介绍了自己在降香黄檀方面的研究成果;杜凯分享了研究生三年心路历程及科研规划,即使有过困惑,仍然不忘初心;蒋仕强深入浅出介绍了基因工程,讲述了基因在森林保护方面的应用;刘萌萌作为唯一一位博士毕业生,回顾了她的博士生涯,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在校期间要勇于挑战自己,全面锻造自己;刘繁灯就自己攻读学位期间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专业学习,综合成长。 

  点评嘉宾们就优秀毕业生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扩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校同学坚守初心,严格要求自己,潜心学习,做好科学研究,学有所成、有所用。谭花蓉充分肯定了论坛的积极意义,并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文/杨柳 /荆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