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优秀研究生报告活动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4月17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5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树人论坛”2018年优秀研究生报告。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贵、王飞飞、白银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成果及研究生求学经验。肖宏彬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受邀出席,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姜旭章老师主持。 

报告会现场

 

  张贵以自己的学习经验来进入主题,讲述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要摆正心态、克服畏难情绪,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生态多孔混凝土与植被的结构相容性研究来介绍自己科研经验,最后寄语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白银涌和王飞飞分别以生物酶改良机油污染膨胀土压缩特性的试验研究、浅埋偏压小净距隧道地震动力响应与减震研究展开报告,兼谈了毕业去向、职业生涯规划等个人感悟。 

张贵同学交流报告

 

  肖宏彬对参加报告的三位同学的科研学习经历表示肯定。他鼓励研究生同学要敢于大胆尝试科研创新,强化外文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科研水平,努力成为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 

肖宏彬教授在认真记录

 

  在座的土木学子聚精会神的听取了三位优秀研究生的学术报告,从中受益匪浅,开阔了今后研究的思路。本次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