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2018年 “树人论坛”——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4月19号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2018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在逸夫楼633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期论坛由2015级机械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研究生张萧笛、郑立章、熊冠华、宋思远作学术报告。请机电工程学院廖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讲座由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赵丽君和谭知理共同主持。全院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张萧笛以“残余应力对航空零部件尺寸形状的影响”为主题向师生介绍了他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主要科研工作并就论文的写作经验进行分享。其多写、多看、多想、多问的四多论文写作经验让在座的研究生受益匪浅。 

  郑立章以“基于仿生嗅觉技术的柑橘虫害侵染程度的快速检测”为主题向现场的师生介绍了其论文写作的思路和方法。通过对照试验获取数据,选用LabVIEW图形化编程环境作为软件开发平台对数据进行处理。 

  熊冠华以“振动时效工艺的发展及应用”为主题向师生介绍了其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研究情况。系统、生动的介绍了振动在机加件加工过程中的影响。并分享了其论文撰写的心得和实习的经历。 

  宋思远以荧光粉的合成以及发光性能的研究”为主题向是师生介绍了他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主要科研工作。清晰的向我们介绍了荧光粉的合成过程,并对影响其发光性能的影响因子进行了介绍。 

  廖凯教授在点评中强调了举办“树人论坛”学术报告会的积极意义,并对四位优秀的毕业研究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能以四位优秀的毕业研究生为榜样,发挥强大的主观能动性,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报告会期间,同学们还就相关的学术问题与主讲人之间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此次报告会,增强了学术氛围,拓宽了学术视野,为低年级研究生打开了学术生涯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