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2018年 “树人论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4月24日晚7点,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在食品楼报告厅B403成功举办。2015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代表石立民、张素红分享了自身科研经验,2017级硕士吴健主持,黄亮、张琳两位老师点评。 

  石立民:漫漫科研长路,孤独又惊喜 

  石立民同学是一个十足的学霸,目前正申请去美国读博。他十分注重习惯的培养,高度自律,作息规律,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分享自身科研经历时他多次强调科研是一条孤独和枯燥的漫漫长路,当你战胜意志力薄弱的时期后,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让你收获惊喜和成就感。 

  张素红:韶华易逝、活在当下 

  张素红分享了她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进展,用真诚朴素语言讲述了近三年的科研经历和宝贵经验,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少想多做,每一次收获都要以付出作为支撑,每一次回报都是无数滴汗水的凝聚,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才能不负韶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张琳老师点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张琳老师是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她用轻松且平淡的语言分享了她的科研之路并强调失败的科研经历千奇百怪,但成功的科研之路却往往是相似的,前人的成功经验是值得借鉴的。她结合自身科研经验讲到,科研前期要大量阅读文献,前人的研究不仅仅是提供结论与实验方法思路,让我们少走弯路,在遇到科研瓶颈时更会是我们的灵感之源。 

  黄亮老师点评:优秀的科研传承需要新力量的注入 

  黄亮教授对两位毕业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鼓励在校研究生以他们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勤奋。他说到,又一届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每每历经这样的场景总有些伤感,希望毕业生在将来的道路上不畏挫折、勇往直前,更期盼后继者继往开来,将我院奋发向上、踏实勤奋的科研精神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壮大。  

  最后,全体老师同学合影留念,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