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博文楼1304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院长朱玉林、副院长陈学军、各学科老师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和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夏传格主持。

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共37名,包括应用经济学、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三个专业,我校的研究生培养是以校院联动、学院为主和导师负责制为主要的而培养方式。朱玉林介绍了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学基本情况,强调生态经济、生态金融、碳汇贸易和农林经济等特色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给同学们提出增强文献梳理和数据收集、处理、分析的要求。随后,陈学军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过程,要求学生要定期与导师进行学习和生活交流,建议同学们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做好学习研究,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同学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研究生导师代表谭丹对同学们提出志存高远以德立身、明确目标勇往直前、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和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等几点建议。2018级研究生新生卢奕蒙发言,代表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进行展望。最后,夏传格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学习研究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度过一段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见面会拉近了研究生新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师生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创造优秀的成绩。(文/徐亚坤 摄/蒋廷伟)

见面会现场

院长朱玉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