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林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专业知识竞赛

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激发学院研究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加强研究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与应用,由林学院研究生会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环林有约,群英荟萃”专业知识竞赛118成功举办林学院党委书记颜春玉经济林专家王承南教授、林学院环境学院各专业老师研究生院团工委书记黄杨受邀出席两个学院近百名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颜春玉致辞勉励青年研究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积极生态环境建设服务,祖国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服务。

 

颜春玉书记致辞

评委嘉宾在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进入到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激烈决逐,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最终的比拼。最后通过“进阶题”的终极考验结合评委老师点评产生了最后的冠军

王承南教授(左一)为冠军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经济林、森林培育、森林经理、园艺、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水土保持、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多方面的内容,全面考查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和临场发挥能力。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活动的“博士团”老师们也做出了精彩点评,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高营养价值的学术沙龙。  

比赛期间隙的“观众抽奖”环节和王艺颖同学优美的小提琴独奏,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最后,到场的嘉宾、老师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发了奖状。王承南老师代表评委进行总结点评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祝贺,同学们求学之寄予了美好祝福。

赛后,到场师生合影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图文/林学院研究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