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商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11日晚,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博文楼北304报告厅举行。动员大会由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科科长沈学杰老师和我院党委副书记徐钰婷老师主讲,就业专干胡旭老师主持,商学院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首先,沈老师围绕我校就业管理机制、大学生就业形势、现阶段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及大学生如何应对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强调,随着毕业生规模的逐年扩大,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根据往年薪资问卷调查显示,大学生薪资期望值普遍低于薪资实际值。因此,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沈老师建议大家在就业信息网上进行职业测评,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等自身的特征,同时还应多关注就业政策和社会需要等外部就业环境。

   

  接着,徐书记从职场角色、职场定位及职场形象等方面详细说明了职场礼仪的基本要求。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应根据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擅长做什么、能够做什么,明确自己的职场角色,抱着务实、归零、积极、同理、学习、接受的心态做好职场定位。此外,她还强调,职场形象是进入职场的第一张名片,同学要学从仪表、仪容、仪态多方面打造自身的良好形象。她从求职礼仪、社交礼仪、电话礼仪、餐宴礼仪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讲解与互动演示,并强调好的礼仪习惯是在日常养成,期待同学们学礼行礼,不断提升自身的礼仪素养。

   

  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求职过程、职场礼仪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素养。(审校/徐亚坤 编辑/张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