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委研工部 > 院系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工作,规范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月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院党委书记严爱军、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副院长胡劲松、张立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为保证工作成效,本次检查范围覆盖我院本科和研究生全体学生宿舍,院领导对不同宿舍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消防安全、违规电器使用和寝室其他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出现问题宿舍的同学进行了批评与教育,坚决查收违规电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宿舍电线插线板、网线较乱;充电器没有及时断电;使用电热毯、小太阳等违规电器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当场监督学生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全过程中由我院学生会干部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结果反馈给各年级辅导员,要求限期整改。 

  每到一个宿舍,院领导都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学生不忘消防安全,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通过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体现了我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增强了学生对宿舍安全的防患意识,又为同学们营造安全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促进作用。(审校/徐亚坤 编辑/张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