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次研究生教育表彰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1220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次研究生教育表彰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曾思齐、校长周先雁、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任余伟良、校领导秦立春、何学飞、刘元、廖小平、杨临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廖小平主持。研究生院领导老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导师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曾思齐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任余伟良对我校召开第二次研究生教育表彰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表示祝贺,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二是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四是努力改善保障条件。校长周先雁在全面回顾总结了近2年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后,提出了今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优化结构,强化特色,分类培养,鼓励创新,提高质量;重点要加强的五项工作,一是优化类型结构,完善招生选拔制度,二是分类培养管理,构建成长成才培养机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导师第一责任人机制,四是改革评价机制,建立质量保证体系,五是改革思政教育模式,进一步推进校院二级管理;六是扩大对外开放,实施合作共赢的国际教育发展战略。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副校长刘元宣读了研究生教育表彰大会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林学院等3个学院获评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等4个学院获评研究生招生先进单位,政法学院等4个学院获评研究生课堂教学先进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等4个学院获评研究生创新实践先进单位,文亚峰等38个导师、王卫等25个任课教师、王蓉等12个管理工作者获评先进个人。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代表林学院院长李际平和优秀导师代表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在会上发言,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培养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会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任余伟良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重视研究生教育的原因,研究生是学校的强校之本,是一支重要的科研力量;着重讲述了导师的三个职责,一是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二是科学研究和专业实践的责任,三是学科建设的责任;举例说明国家重视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希望加大力度将学校、学科建设得更好。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高强进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他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的基本形势、政策,导师的职责和应具备的素质,强调了人才培养的几个问题。
   
表彰会后,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及课程建设、创新创业发展、研究生培养管理及国际教育等主题,研究生导师共分博士生导师组、硕士生导师1组、硕士生导师2组三个小组进行了讨论。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