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研究生荣获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和“经济管理之星奖”

近日,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 优秀大学生颁奖现场传来喜讯,我校研究生李泽和刘博荣获“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张胜前和I-need团队荣获“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奖”。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创建平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一批学子脱颖而出,取得不错的成绩。他们就是其中的典型。

李泽,2013级博士研究生,从事木本油料树种油桐、油茶栽培育种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论文6(SCI及国内一级期刊4);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授权5项;主持湖南省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2项。2012年评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2013年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年获沈国舫森林培育奖励基金(此年度全国共计3人获得此奖);2015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刘博,2012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分子营养与健康,博士期间发表了多篇论文。善于发现当前最新的应用研究并转化为知识产权。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了6项专利,作为第二作者参与系列专著中的《稻谷营养与健康》一书的编写和校对工作。

张胜前,湖南益阳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90后大学生创业者,全国大学生创业协会个人发起会员、村小书屋公益项目核心成员,20143月创办湖南艾地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年营业收入200万,公司作为一家集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和施工于一体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致力于植物智能控制维护系统的开发和美人居环境的规划与设计。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效率、业务精湛的团队,专业员工16人,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I-NEED创业团队由家居设计、市场营销、企业管理、财务管理、计算机等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教授混搭而成,具有极致的创新设计、高效的项目执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3000万大学生的生存而来,致力于打造美好宿舍空间,目前已获得了600万的风投支持。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设立了“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芙蓉学子·经济管理之星奖”、“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等6个奖项。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评选活动经个人报名审查、初评、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十二个优秀团队和个人。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