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研究生葛省波荣获“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

423日,2016“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中科院大学团委、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下设林业科学、自然科学、医药科学和农业科学四个分论坛,旨在增进全国院校研究生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本次“科学改变世界”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自去年6月份筹备以来,备受关注,特别是发布“2016·科学改变世界学术论坛征文启事”之后,得到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纷纷转发,先后收到500余份投稿,其中自然科学分论坛140篇,医学科学分论坛90篇,林业科学分论坛110篇,农业科学分论坛120篇。经过各领域相关研究员的评审,最终39名学生的40篇论文进入终极答辩。

林业科学分论坛于当天下午在中科院大学中关村校区举行,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10位(其中博士、硕士各5名)论文作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展示,将自己的学术成果深入浅出的呈现给答辩组专家及现场观众,并与答辩组专家展开热烈的学术探讨。同时,答辩组专家对各位参赛选手论文课题的研究意义、应用前景等方面做了专业点评与指导,并对此次分论坛答辩选手的学术水平、成果展示、语言表述表示了肯定。此次林业科学分论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葛省波同学作为我校唯一一位入选林业科学分论坛决赛的选手在答辩中表现沉着、优异,展示了实力,荣获此次学术论坛三等奖。
   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与全国各院校研究生进行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鼓励研究生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文/葛省波  陈亮)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