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博瀚青春•思辩前行”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419日,我校“博瀚青春·思辩前行”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外语楼举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陈亮老师、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干部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比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大学生应不应该见风使舵”展开,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分别由正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超越队”对阵反方商学院的“尚贤队”,正方政法学院的“法力无边队”对阵反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三只少女队”。

比赛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迅速将现场气氛炒热;盘问环节,双方抓住对方陈词的薄弱之处紧追猛打,言辞犀利,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就辩题展开论述,唇枪舌战,火花四溅,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展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中,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精彩激烈的场面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现场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在比赛结束时讲话。他指出,辩论赛作用巨大,能全面提高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研究生道德素养和心理素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使自己更加优秀,期待研究生会和团委开展更多更好的受大家欢迎的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三只少女队”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的“法力无边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分别由商学院的“尚贤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超越队”获得。至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瀚青春·思辩前行”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文/黎柏卉 陈亮)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