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研究生辩论队成功进入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八强

5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闭幕。我校研究生辩论队进入八强,研究生李盛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其目的是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展示风采,提升研究生的思辨、合作和沟通能力,培养研究生关注国是、心怀天下的道德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省共有17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采用三人制赛制,分为抢位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五个阶段。

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于2016513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幕。我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卢兆银、党委副书记蒋炳春、指导老师政法学院李航宇副教授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陈亮老师带队前往参加比赛。

我校研究生辩论队由辩手李盛、谭正中、谭诗梦、李珂、李莎和吴亚弦组成。比赛期间,我校与吉首大学围绕“当前我国大学更应加强母语/外语教育”(我方观点为当前我国大学更应加强母语教育)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我方辩手面对强劲对手从容自若,在立论、攻辩等环节中引经据典,在自由辩论环节妙语连珠,他们以出色稳定的发挥,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获得胜利,成功闯入八强。李盛、谭正中和谭诗梦代表我校研究生辩论队以赛会友,精彩的表现赢得对手队、评委团和参会人员的赞赏。(文/封宇)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