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为2016年“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813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项文化教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暑期学校学员们作了主题为“城市生态学: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建设生态型城市,实现城市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的共同愿望,也是现代化城市发展的时代潮流和必然趋势。项教授首先从两个故事入手,启发学员门看待事物、解决问题时,要转变看问题的角度与方式,由此引发多元视觉下的城市认识,揭示在生态学的角度下城市为不同生态系统的镶嵌体。报告着重介绍了我国城市发展与城市化进程中的大气污染、城市极端气温、水污染、土壤污染、生物入侵等生态问题,对问题来源做了深入、详细的分析,并就当前我国城市绿色设施建设提出了相关的建设原则。最后项教授结合社会学和经济学知识对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原理与功能分区和区划、生态与社会经济的权衡进行了讲解。

项教授的讲解简明易懂,深入浅出,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本次报告使学员们了解了城市生态学中的问题与对策,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为其今后的科研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文/肖柏 贺赞)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