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方晰教授为2016年“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813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方晰教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暑期学校学员们作了主题为“城市景观格局与生态服务需求的演变”的学术报告。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如:空气污染、水体污染、噪音污染、城市内涝、交通拥堵、热岛效应、生物多样性下降和资源短缺等等,已严重地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方教授首先通过以下两个问题引导学员进入主题:1、城市生态环境问题的产生与城市景观格局之间的关系;2、城市景观格局演变的驱动机制。

方教授通过对城市景观格局演变的热岛效应、大气环境效应、水环境效应、生态服务效应以及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阐述了城市景观格局演变的生态环境效应,并就生态服务功能的演进问题为学员们进行了简明易懂的讲解。(文/肖柏 贺赞)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