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草字头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茂森为2016年“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815日下午,湖南草字头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茂森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暑期学校学员们作了题为“海绵城市建设的技术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方晰教授主持。

蒋茂森总经理从自我学习的经验入手,提出海绵城市的定义和内涵,分析了海绵城市建设的意义,指出海绵城市建设中的雨水的收集和利用对城市生态安全和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报告中,蒋经理着重从六个部分介绍了关于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雨水利用技术:屋顶绿化的技术研究、植被浅沟的技术研究、下凹式绿地的技术研究、渗透铺装的技术研究、雨水花园的技术研究、其他低影响开发措施的技术研究。蒋经理从关键问题着手,以实物模型为形式重点向学员们讲解了屋顶绿化的技术研究、屋顶绿化作用、绿色屋顶的排水、绿色屋顶的植物、立体绿化技术等专业知识。

通过聆听蒋茂森总经理的报告,学员们对海绵城市建设的技术理论与实践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文/肖柏 贺赞)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