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陈步峰为2016年“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816日下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陈步峰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暑期学校学员们作了主题为“城市森林的环境效应及尺度差异的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方晰教授主持。

陈步峰研究员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空气细颗粒物特性、来源、危害、指标及全球现状,森林植被系统的生理生态及环境生态机制,城市小尺度森林植被器官及土壤化学变化特征,城市天然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的生态水文效应,城市典型森林植被系统的群落生态及生物环境效应五个方面的内容。报告中,陈步峰研究员以广州市为例,重点阐述了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的水文效应,突出了城市森林建设的重要性。

整场报告,陈步峰研究员讲解概念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使学员们了解了城市森林的水文效应问题,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文/肖柏 贺赞)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