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规划建设中心副主任李海龙为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报告

 

  818日上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生态城市规划建设中心副主任李海龙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为暑期学校学员们作了主题为“GIS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首先,李老师谈到对城市的认识,李老师从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增长——当今的城市,人口、面积、经济不断增长;变化——当今的城市,最大的特征就是不断变化;复杂——城市是个复杂巨系统;问题——交通拥堵、上学难,就医难。 

  然后,李老师就引出了今天的主题“GIS在城市规划中能做什么”。李老师认为,GIS在城市规划中主要应用于两个方面,1.规划机构:基于公众参与的规划设计、旧工业区再开发、公共设施规划、土地利用规划;2.管理机构:历史规划档案查询、规划方案协调、规划管理实施、规划公示与信息反馈。李老师对GIS功能的介绍很快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学员们的关注。 

  李老师表示,目前国内GIS软件在城乡规划设计上的运用并不广泛。他认为,未来GIS在城市规划设计中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整场报告,李老师因材施教,重点突出,语言风趣幽默,表达通俗易懂,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文/肖柏 贺赞)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