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 

  为使我校2017年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特制定本章程。 

  一、接收专业 

  我校2017年所有全日制硕士生招生专业(含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均接收推免生,详情以我校所发布的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3.申请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专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申请人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高等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现就读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5.推免生申请的学科一般在相近或相关学科进行; 

  6.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三、申请程序及办法 

  我校接收推免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从928日开始至1025日截止,具体程序如下: 

  1.927日之前,学校上传2017年接收推免生章程以及专业目录。 

  2.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在2016928日至1025日期间,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填写基本信息,选择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上传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学校审核报名信息,发送复试通知,复试通知经考生确认后,学校下载复试名册。 

  3.我校928日至1025日期间分批审核申请信息,实行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申请人名单经招生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后,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送复试通知。收到复试通知后,申请人应及时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并及时与报考招生学院联系。 

  4.学院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复试名单组织对推免生进行复试,填写复试情况登记表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5.学校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审定,将拟接收名单公示十个工作日,向录取的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推免生确认待录取通知。 

  6.111日之后,学校报送推免生拟录取名单,经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审核通过后,对外公布录取名单。 

  四、申请材料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五、复试工作 

  1.复试的方式和内容 

  复试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并负责通知考生本人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二部分。学院如实记录考核情况,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情况登记表》,并签署是否录取的意见。 

  (1)英语听说能力考核 

  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的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可采用笔试或面试方式进行。若采用面试方式,要求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2)综合面试考核 

  综合面试由参加复试的老师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当场抽题作答。考核内容应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对于综合面试,各专业复试小组可以根据学科自身特色制定更加详细的面试方案。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综合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2.复试评分细则 

  复试成绩总分200。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二部分成绩,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00分、综合面试100分。 

  复试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必须按学校规定时间以适当形式公布复试成绩。 

  3.录取工作 

  全部符合以下条件推免生方可录取。 

  (1)符合我校推免生接收条件中规定的各项条件; 

  (2)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等二部分成绩,每个部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 

  六、奖助政策 

  原奖助政策见研究生院网站学生管理奖助政策栏目,学校正在修订新的奖助政策,构建多渠道的研究生资助和奖学金体系,以更大的力度支持研究生安心学习,潜心研究。 

  七、其他事项 

  1.招生信息如有变动,以报名期间研究生院网主页公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2.咨询及申诉渠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731-85623266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doc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