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创业,你准备好了吗》创业沙龙

   1221日下午,《创业,你准备好了吗》创业沙龙在学校外语楼红楼5语举行。出席的嘉宾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书记蒋炳春、天心区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龚建国、湖南世创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玄奇、农道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陈峤、星城创变力之都倡导者李疯、启迪之星运营总监李曾、学生创业代表——湖南方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华。

   蒋炳春首先致辞。他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感谢天心区政府有关部门对研究生创新创业的关心支持,感谢各位嘉宾心系创业,与学子分享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最后祝愿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创业的认识,有创业意愿的同学能够勇往直前,创业成功。

   刘玄奇就“创业最大的准备是什么?”这个问题,指出了团队、资金及创意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认为,创业有几个重要的关键点。那就是原力、复原力、超链接、时机、产品、资源。他说,创业的道路非常艰辛,对于创业者,充足的原始冲动力,超强的复原力以及敢于拥抱不确定性的超链接能力都是不可缺少的。同时,把握住时机,积累打造产品的能力并建立丰富的资源也是至关重要的。

   陈峤对创新创业提出关于选择、践行和时间的力量。通过农村、一带一路、AI的例子,他阐明选择的重要性; 通过BLM业务领先模型的例子,他说明践行的意义。而随着时间的发展最终改变一切。

   李疯幽默风趣讲述自己在并不熟悉的金融行业工作时,拼命学习,从中得到了链接资源和众多方面的经验。所以他在努力融入90后群体,自开社群、自媒体项目,使自己归零,拥抱创新。他还提到,在自己的变化及知行合一中,痛并快乐着。现在在创变力上做出了成绩,IPS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

   同时,我校学生代表王少华就自己创业经历,提出充实自我,把握资源、团队,对所需的先行考虑和处理,正面对待金钱问题,坚持初心不负等观点。龚建国主任对创业政策,创业培训等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为创业积累宝贵经验。启迪之星的李曾就创业孵化器项目做了详细叙述,并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创新点,欢迎同学们与启迪之星的合作。嘉宾们分享经验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关于自己的困惑和问题。嘉宾们耐心解答,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指点迷津。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术文化节学术沙龙内容之一。它的成功举办一定会助推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深入开展。


            天心区创业指导中心龚建国主任

      

              研究生院蒋炳春致词


        湖南世创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玄奇创业分享


         

           农道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陈峤创业分享



     

            星城创变力之都倡导者李疯创业分享

    

              学生代表王少华创业分享


         

            启迪之星运营总监李曾介绍创业项目



            

                 观众提问



     

                     嘉宾合影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