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周――理学院篇

    512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 “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在电子楼1212室顺利开讲。本期论坛由2015级生物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周欣同学主持,2014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研究生李文广同学主讲,邀请理学院副院长王文磊博士作点评嘉宾。 

    李文广同学以“化学既是科学又是艺术”为主题和与会研究生作了交流。他谈到,化学是一门科学,我们可以通过学习专业化学知识去了解,化学还是一门艺术,我们利用化学知识,经过反复的创造性实践可以改变世界。随后,他以绿色合成化学的应用为例,号召师弟师妹们要以兴趣为导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造福社会。另外,他还分享了读研期间的心得体会和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的解决办法。 

    王文磊在点评中,首先肯定了“树人论坛”举办的积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有肯干、肯吃苦的精神,可以平凡,但一定要不简单;二是要做出成绩,善于总结成果,发表有质量的论文;三是要积极拓展有限的资源,多和老师交流,提高能力;四是要设立目标,给自己一个短期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五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李文广同学已考取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祝他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文/肖学良,摄/夏李)

 

                          论坛交流现场

 

                         王文磊副院长点评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