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队省赛成果报告会顺利举行

    622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果报告会在逸夫楼540隆重举行。此次报告会以“圆梦数学建模”为主题,由该校参加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3个一等奖团队主讲,邀请刘勉声副教授和康毅芳博士作为讲评嘉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队指导教师、全体参赛成员、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成员及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会。报告会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主持。 

    此次报告会分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团队汇报作品、指导教师讲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亮、数学建模指导组组长刘勉声为此次竞赛的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据悉,在此次竞赛中,我校喜获团队奖13个,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取得了我校参加该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第二阶段,由参加此次竞赛的3个一等奖团队汇报获奖作品。3个团队分别就“出租车合乘业务系统设计”、“考古探测车扫描方案研究”等两个课题展开了精彩汇报。他们首先通过对论题进行科学、理性的分析之后,对其作出基本假设,并建立数学模型进而求解,最后对论文进行评价和提出改进意见。3个团队的汇报图表数据详实、算法巧妙精准、讲解形象生动,启发性强,让与会成员获益匪浅。 

    第三阶段,由康毅芳、刘勉声作现场讲评。康毅芳认为,此次报告会一方面促进了参赛队员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提高,另一方面也让新同学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指出,数学建模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要善于把问题简化,这不仅有利于大家解题,也有助于大家突破更高难度的题目,并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对接下来参加国赛的同学起到参考和借鉴的作用。 

    接着,刘勉声作最后讲评。他指出,本次湖南省数学建模竞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所有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与研究生院的高度重视分不开。对报名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的同学,他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数学建模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作用毋庸置疑,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一个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为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二是在组建团队的时候要坚持优势互补、合作默契的原则,一个优秀的数学建模队需要具备理性思维和数学素养突出、数学处理和计算机编辑能力强、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强等条件;三是正确对待艰难险阻,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既然选择了竞赛,就要坚持不懈、敢于拼搏。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为此次报告会作了总结。他希望我们研究生同学能够“动”起来,这不仅体现在日常的文体活动上,更重要的是在学科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上基础较好,并且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我们不仅要保持这优异的成绩,更要让这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竞赛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文/肖学良 /夏李)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