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动员会

7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主持,各培养学院的分管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院培养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文化作工作动员。他强调,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修订工作一定要面向建设创新型国家,面向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我校“双一流”战略发展三个层次的需要,加强对国家和湖南省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以优化学校学科结构和教师学科归属为前提,以国家基本标准和要求为底线,按照明确分层分类、优化课程设置、鼓励课程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探索非全日制培养、支持特色创新、推行国际化导向和注重质量提升的思路,结合对口行业的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趋势和本学科的特点与情况来进行。他要求各学科要站在反思和规划本学科发展的角度,发挥好学科团队的合力,经过充分论证后科学合理地制定修订培养方案。

会上,各学院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他们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尽快发动、组织和开展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订涉及我校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类别专业学位硕士点。我校2017级研究生将全部启用此次修订制定的培养方案。(文/金文芬)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