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物流与交通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调研顺利结束

物流与交通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于201781-201786日赴郴州市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湘南国际物流园区)开展专题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多式联运体系”调研实践活动。


1 成员抵达湘南国际物流园管理委员会

在指导教师、学院院长庞燕教授的带领下,专业实践团队先后走访调研了郴州铁路口岸、郴州亿达物流有限公司(郴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义捷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湖南金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等企事业单位,对其经营理念、项目范围、运作流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物流产业发展和行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实践团队师生一行十余人,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导的热烈欢迎,团队的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在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颖波党工委副书记何国银、商务科科长刘彦波等领导还与团队成员亲切座谈。与会领导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如园区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园区建设发展应如何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座谈会上,庞燕首先对湘南国际物流园管委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总结到,研究生专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调研学习,增长了实践知识,拓展了视野,也更明白了身为物流人所肩负的义务和责任。她还诚挚希望能够和园区的企业单位紧密联系,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实现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维度互利共赢的局面。

为期六天的“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多式联运体系调查”专题调研实践活动顺利结束。团队成员均表示,通过几天的实践学习,极大的充实完善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是一次难得、难忘的历练,受益匪浅。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总结工作,为暑期专业实践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2 第一站 郴州铁路口岸


3 第二站 郴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


第三站 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


5第四站 义捷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6 第五站 湖南金煌物流公司

 

7 与湘南国际物流园管理委员会领导座谈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