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中南林发﹝201291号)规定,现就2018年校级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学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者除外);

2.在攻读同一层次学位期间已获得过校级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

3.进入基本修业年限最后一学年学习的研究生不得申报;

4.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之前,按硕士研究生身份申报;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报;

5.非全日制研究生可申请立项但学校不予资助(即“经费自筹”项目)。

二、拟资助项目数

本年度预计立项资助46个左右项目,资助总额不超过35万元(以学校实际下达经费为准)。

项目资助限额为:博士研究生每项不超过1.2万元,硕士研究生人文社会科学类每项不超过0.4万元、理工科类每项不超过0.8万元。

三、项目申报与评审

1.本人申请。申请人根据所学专业、研究领域认真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导师推荐。导师对申请人的业务基础、研究能力、科研态度、研究条件及研究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预计提供成果的形式等予以论证并签署意见,硕士生《申请书》直接报所在学院,博士生《申请书》报所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3.项目初评、公示与推荐:

1)博士生项目由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组织初评,并报学科所在学院组织复核。复核结果公示三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后,按申报限额向学校推荐,并签署推荐意见。

2)硕士生项目由各学院组织初评。初评结果公示三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后,按申报限额向学校推荐,并签署推荐意见。

4. 项目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审采取“专家评议、择优资助”的方式进行。

四、资助项目申报限额

1.博士研究生:拟立项10项。不限制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限额。

2.硕士研究生:拟立项文科类项目15项、理工科类项目21项。各学院申报限额见附表一。

五、日程安排与材料提交

1.2018323日前,申请人须向学院提交《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

2.201843日前,各学院组织专家初审、推荐,并向研究生工作部报送:《2018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材料1份及电子文档)和《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2份及其电子文档)。

3.201841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完成立项评审,公布立项名单。

六、有关说明

1.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要求,此次申报项目的研究时间一般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二年。

2.《申请书》封面“申报项目编号”一栏置空。

3. 鼓励各学院另择优评审立项经费自筹项目(经费由学院、学科、导师资助,或学生本人自筹),自筹经费不低于同类项目校级标准,并在相应的意见签署栏予以明确。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与学校资助项目一致,并由学校统一发文。

4.推荐至学校参评未能通过评审的项目,可采取经费自筹的方式立项。

5.2018年湖南省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推荐项目将从2018年校级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资助项目中择优产生,不另组织申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联系电话:0731-85623979;电子信箱:csuftyjs@163.com

 

附件12018年硕士研究生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限额表

附件2:2018研究生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管理办法

附件4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18316

 

 

 

 

 

附件一2018年硕士校级科技创新基金申报限额表.docx
附件二2018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三: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doc
附件四: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