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假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24年元旦、寒假放假安排及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南林办〔2023〕8号),学校定于2024117日至223日放假。请各学院做好假期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放假期间,所有研究生原则上均需离校。因科研、实验等需要延迟离校的研究生,请116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表》(附件1),由导师明确签署意见,报学院审批登记。学院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假期留校登记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连同签章后的扫描件(附件2)于116日前发送至ZYL307@126.com。 

  二、具体工作 

1.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强对延迟离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明晰研究生假期去向,畅通和学生的信息渠道,通过定期汇报、多方问询等方式,主动关心、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科研和生活状况,关心关注研究生假期 

2.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各学院务必多方式、全覆盖,在放假前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管理警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附件3)要求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

3.建立学生假期去向台账学院要全面掌握研究生假期去向和延迟离校研究生名单,按要求报送资料

4.研究生个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学生是个人安全首要责任人,离校前要关好门、窗、水、电,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假期往返途中确保安全,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采取措施。离校期间要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研究生优良精神风貌。

   三、其他事项 

各学院要成立工作专班,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假期研究生安全管理有关工作。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假期值班安排要要通过有效渠道告知研究生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应对措施和责任分工,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响应、及时妥善处理。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4年1月9日

 

附件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表.doc
附件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假期留校登记汇总表.xlsx
附件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