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信息

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

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成立于20101月,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由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负责承办并引进邓兴旺博士领导的科研创新团队。该团队拥有两名中组部“千人计划”人才;带头人邓兴旺博士现任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冠名终身教授。核心成员唐晓艳、王海洋、马力耕均是作物分子领域知名专家。团队博士8名,硕士7名;拥有面积1400平方米实验室和价值1500多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在过去五年里取得多个重要技术突破。包括: 

  1.第三代水稻杂交育种体系取得成功突破,该技术将充分利用作物杂种优势资源,克服现有杂交育种技术的不稳定性,实现作物育种革命性飞跃。 

  2.创制出非转基因的具有抗除草剂性状的优良水稻新品种。抗除草剂作物的使用将有效防止除草剂对作物的损害,简化田间杂草管理,降低劳动成本、提高农民收入。 

  3.建立了全球最大的水稻高通量分子标记检测平台,已鉴定出50多万个分子标记,并确定了多个水稻重要农业性状与分子标记的关联性。该平台将极大推动水稻分子辅助育种,在短时间内批量培育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 

  4.建立了水稻、棉花、油菜、玉米、小麦等作物规模化基因转化平台,每年可获转基因植株12万株以上,保证转基因作物生产顺序进行。 

  5.培育的玉米和水稻新品种已经通过国家新品种审定。开始生产销售。 

  6.已经申请40项专利,12项获得授权,其中3项正在进行技术转让,正在申请专利15项。 

  这些重要进展为产品化打下基础并大大推进了团队产业化进程。团队今后目标是实现这一系列新育种技术大规模产业化,为提高深圳市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强我国育种企业的科技创新、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一、岗位:博士后研究员两名 

     水稻抗病育种博士后研究员,植物学 

  入职后将从事水稻抗病育种,要求有稻瘟病培养、接种和分析、水稻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经验 

     水稻功能基因分析博士后研究员,植物分子生物学 

  入职后将从事水稻育性基因功能分析研究,要求有植物分子生物学和/或细胞生物学经验 

  任职条件 

  学历:博士及以上; 工作经验:应届毕业生或以上,没有博士后工作经历;年龄:26-35岁; 性别:不限  

  1、独立解决试验中问题  

  2、熟练查阅中英文科学文献,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项目申请报告、专利申请报告撰写;撰写并发表SCI论文;   

  3、有效领导3-4人课题组开展研究。  

  4、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做事认真负责,具有优秀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交流沟 

  二、岗位:水稻田间育种 实验员(5名) 

  工作内容:从事水稻栽培管理、表型观察、等水稻田间育种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学历:作物遗传育种、遗传学、农学、栽培学或其他相关专业,本科或大专学历; 

  

  

  具有水稻田间育种或栽培管理经验; 能查阅中英文科研文献,有一定科研相关报告的撰写能力; 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做事认真负责,具有优秀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三、岗位: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员(1名) 工作内容:从事转基因、分子标记检测分析, 任职要求: 学历: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或生化专业本科,熟悉植物DNA提取和PCR分析。 能查阅中英文科研文献,有一定科研相关报告的撰写能力; 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做事认真负责,具有优秀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四、岗位:农技推广专员(1名) 

  岗位职责: 

  1. 水稻、小麦、玉米等作物的种植技术田间示范推广; 

  2. 农业示范项目跟踪; 

  3. 宣传公司技术、推广公司产品,开拓市场; 

  4. 收集、分析种植数据; 

  5. 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 

  1. 本科以上学历,农学、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类专业背景; 

  2.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字功底,执行力和责任心强; 

  3. 有水稻、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田间工作经验者优先; 

  4. 有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经验者优先; 

  5. 可适应经常出差。 

  工作地点:深圳,根据公司业务需求及个人情况安排下派国内各省地区(目前重点区域:广东、海南、安徽、湖北、四川、江西) 

    

  四、岗位:种子检测员(1名) 工作内容:种子分子检测, 包括转基因检测和单核苷酸多态性检测; 

  

  种子贮藏管理,包括品种种类和数量登记以及质量监控与检测; 

  种子纯度、净度、发芽率、水分检测。 任职要求: 学历: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或生化专业本科,熟悉植物DNA提取和PCR分析。 能查阅中英文科研文献,有一定科研相关报告的撰写能力; 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做事认真负责,具有优秀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相关福利 

  薪资:面议  

  提供: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员工旅游、员工培训、公费体检、意外险和大病险。 其它福利待遇: 五险一金+伙食补贴+提供住宿和饭堂+过节费+年底双薪等福利。工作时间:8小时/天,周末双休,节假日按国家法定假日休假。 工作日每天18元饭补 公司提供免费宿舍,两人一间宿舍带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基本生活用品 提供饭堂伙食,月消费在200元左右 

  

  

  

  

  

    

  联系人:白秀城   0755-83205914 

  投递简历格式:jzjl09@163.com同时抄送至:bxc@frontier-ag.com    

  

  注:本单位为博士后实践基地,每位博士后于本单位任职可享受合计29万补助。三年出站后继续留在本单位工作还可再获深圳市30万科研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