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首战告捷 我校取得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初赛胜利

时间:2017-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55日上午九时,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开幕式在湖南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政府学位办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来自全省的17所高校派出了研究生辩论队明理论事,相互切磋。在开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指出,辩论赛是培养研究生思辨能力的一种良好方式,更可以促进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学习。 

  下午,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在湖南大学复临舍迎战抢位成功的湖南中医药大学队。双方辩论的题目为“共享单车对于改善城市交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校持正方。上场的三位辩手分别是2015级林业生态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杨青,2016级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的刘梓建和2015级森林经理学专业的李盛。研究生工作部的张仕吉部长、陈亮副部长、黄杨老师,还有四十余位同学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 

  比赛开始,一辩杨青在立论中强调了共享单车可以有效降低汽车使用率,减少尾气排放,改善交通拥堵和环境问题,为短途出行提供了新的选择。反方则在共享单车存在的弊端上大做文章,提出了共享单车押金制度不合理、涉嫌窃取用户隐私、浪费市政资源等问题。我方二辩刘梓建、三辩李盛在攻辩和自由辩环节表现出色,与反方就共享单车占道摆放等问题展开激烈交锋。最终三辩李盛的结辩陈词打动了评委,我校获得了初赛的胜利,李盛同学获得本场优秀辩手。评委盛老师对双方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对我校学子的综合素质赞赏有加。 

  据悉,56日上午我校辩论队将在湖大迎战湖南科技大学队,辩论题目为“网络安全与网络自由何者更重要”,我校持反方认为“网络自由更重要”。期待参赛选手们带来好消息。(文/韩晓玥,摄/夏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