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旅游学院第一期“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优秀毕业生学术报告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525日晚19点,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2017年优秀毕业生学术报告在文综楼南905如期开讲。本期论坛由2016级硕士研究生魏普同学主持,2014级工商管理硕士熊敏、森林游憩与公园管理专业硕士崔新两位优秀的学姐学长主讲,硕士生导师罗明春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旅游学院院长、硕博导师钟永德教授;党委书记胡建刚;旅游学院副院长戴美琪教授;研究生秘书胥俊老师也亲临报告会现场,聆听毕业生们的精彩分享。 

    论坛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以报告会的形式展开。 

    崔新学长以自己2017年伊始的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经历为背景,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自研三开始的感受与体会,也总结了三点小建议分享给在座的学习学妹们:有志于考公的同学们,第一应该早做准备;第二要及时关注考试信息,及时报名,及时备考,及时参加考试;第三,既要有理论准备也要有实战经验。最后,学长也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凡事都要有所准备,做事早考虑,先行动,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崔新学长不同的是,熊敏学姐则是以自己论文写作的经历作为出发点,从更宏观的层面向大家展示我们的研究生三年到底应该怎样度过。学姐通过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论文经验:即选题要准确,研究思路要清晰,数据和参考文献要全面、时新,论据要充分。从论文写作中跳出来,上升到我们的研究生学习,学姐的建议是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根据自身方向有针对性的学习专业知识,充实自己;在科研工作上根据导师的指导研读论著;在导师及老师的项目上积极参与、权衡好项目与学习工作之间的关系。有了充足的理论做指导,我们的实践活动也要项目类型多样化参与,扎实做好每一次调研访谈工作,文本写作也要多创新。学姐饱含深情的讲述也打动了在场的各位,学姐也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的分分秒秒,多吃苦,多磨练! 

    最后,罗明春教授的感触颇多,作为旅游学院资深教授,他认为今天的交流会很符合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希望在座的各位通过聆听两位优秀的学姐学长的分享,能够明确好自己作为学生的职责,努力学习,充实好自己的理论基础,同时,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上,都要扎实做事,要有认真谦逊的态度,扎实肯干的精神,耐心细致的作风,也希望两位的精神能够感染大家。 

    罗明春教授精彩的点评结束后,进入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同学就如何准确的选择题目等向两位学姐学长进行提问,熊敏学姐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经过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双方都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论坛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能从中受到启示,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更加充满热情,扎实地做好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