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林科大梦之队”闪耀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场

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初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代表队——林科大梦之队(队员:彭云、吴灿、张嘉; 指导教师:张永忠)的作品“基于工业以太网的笛卡尔视觉机器人”获得初赛团体一等奖,顺利晋级总决赛,是全国农林院校中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之一。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7223日成立执行委员会,3月正式启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分赛区初赛于20177月陆续举行全国八大分赛区在组委会的指导下,坚持本校评审回避原则,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审态度,最终评选出各分赛区奖项。在提交的近2000个技术作品中,评选出团体一等奖320个,团体二等奖488个,团体三等奖757个,获得团体一等奖的第一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241支获得初赛团体一等奖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19-22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第九届竞赛开始,改为一年举办一次。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IMG_256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开幕式

 

IMG_256

“林科大梦之队”在比赛现场

 

IMG_256

“华为杯”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评审现场


(图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