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系列报道——辅仁药业集团行

时间:2017-08-29 浏览次数: 来源:

 

微信图片_20170810101849
实践团成员指导辅仁药业集团检测中心人员对液相色谱实验结果分析

 

微信图片_20170810101925
液相色谱实验结果图

 

微信图片_20170810101906
实践团成员指导检测中心人员对化学试剂科学合理分类放置展示

 

微信图片_20170810101901
检测中心仪器展示

 

IMG_1262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车间展示

8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南省开封市科研服务专业实践团5名队员顺利抵达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单体针剂车间,技术先进,工艺领先,其中头孢类粉针剂产量达8亿支;公司历史悠久并在各个时期领导中国制药规范的大型制药公司,是生产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化学合成原料药等制剂和原料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产品质量符合中国药典、英国药典、欧洲药典及美国药典原料药标准,是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批准的河南省医药管理系统首家自营进出口企业,于2003年成为国家卫生部最早批准生产头孢他啶原料药7大巨头之一。

在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田玉印的引导下,实践团一行先参观了公司的药品生产流水线。田玉印向团队介绍了公司概况和远景发展规划,就生产车间卫生污染和技术处理等问题和成员们交换了意见,并为团队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诸多便利安排。

随后,团队一行在检测中心主任郑香莉的带领下,和中心技术人员一道,在仪器与分析方法、实验过程中常见问题解析、实验结果的处理方法、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心人员的工作效率和专业水平。

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永超对暑期专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对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服务团队展现出的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良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表示,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公司一定能够早日实现生产技术瓶颈的突破,提升公司的内在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姜帅成、韦妍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