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外国语学院MTI研究生暑期调研——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英译现状

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八月至九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暑期调研实践活动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MTI研究生红色旅游景点展开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英译”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发放中英文问卷,全面了解湖南省红色旅游英译的现状及问题;第二阶段是对相关景点走访,询问工作人员及游客对景点英译的感受、建议及需求;第三个阶段为收集整理信息和撰写实践报告,并反映给相关部门。本次调研景点共计20个,其中对长沙市雷锋镇雷锋纪念馆、长沙市第一师范旧址、长沙市岳麓区新民学会旧址、湘潭市韶山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怀化市芷江受降纪念馆、株洲市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等景点进行了重点调研。 

  通过调研,实践团队发现在红色景点英译中在拼写、语法、文化传达等均存在一定的问题。经与各景点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和沟通,受到了管理方面的重视。实践团队还积极协助推动对红色景点翻译进行改进,建议通过加强宣传、增加景区英文介绍、提升译文质量、增加翻译设备的使用等一系列措施解决目前我省红色旅游景点英译面临的问题,强调规范翻译市场行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以红色景点翻译为契机,加大《翻译服务规范》、《翻译服务译文质量要求》等国家标准的实施力。 

  此次专业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极大的提升了团队成员的专业能力。也通过全体队员的努力,为更好地向世界宣传中国红色旅游、红色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图/张涵  文/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