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优胜奖

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8月25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之创意设计赛决赛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决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薛行健副教授指导的ZOS创意队(队员:欧阳欢、宋聪、周振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参赛作品《基于私人停车位的共享停车方案》获优胜奖。 

  ZOS团队的创意来源于生活中的停车难现象,抓住城市车位扩建数量有限、共享停车市场庞大,但各相关企业无法协调利益多方,导致发展艰难的痛点,创新性地提出了一个解决共享停车老大难问题--“超时停车冲突”的方案,把握了城市共享停车发展最深刻、最直接的痛点,做到了问题驱动和应用导向。 

  该代表队是湖南省高校和全国农林院校中唯一进入决赛阶段的团队。(编辑/钟汝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