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2017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921日上午,2017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共13支参赛代表队分享了各自团队暑期专业实践成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副部长陈亮、校团委副书记殷丹、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老师陈星作为评委出席了汇报会。会议由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黄杨主持。 

  由张理英博士领衔的赴张家界桑植县优势产业创业指导博士服务团率先进行了汇报。团队在罗明春教授的指导下,以旅游产业扶贫为调研主题,经过近十天的外业踏查,足迹遍布桑植县八大公山、张家界等4个核心景区、8个特色村庄,2个当地明星企业,形成了包括1个主报告和14个子报告共计35000字的调研成果。提出了“互联互通”、“三星拱月”、“林旅融合”、“景区带村”等旅游业发展主张。这些发展对策受到了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部分成果被桑植县人民政府网站等6个官方新闻平台刊登、报道。 

  沙子凯项目将AR/VR技术深度融入旅游行业,对长沙周边景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创新的设计形式有效地弥补了现有的文化旅游商品设计与开发手段的缺陷,有效的吸引游客对传统旅游景点进行最直接的文化消费,解决了很多历史文化遗产“看不见、摸不着、体验不了”的问题。 

  杨超臣团队紧扣“精准扶贫”主题,前往凤凰县毛都塘村送科技下乡,利用自身所学,对当地种植香椿、砂梨的林农进行了技术指导,还对林下经济作物射干、百合等种植地开展了测土实验,为配方施肥提供科学依据,扎实在田间地头开展科学实践,为让经济林结出扶贫硕果贡献力量。 

  与会评为一致认为,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实践团队都展现了中南林研究生求是求新的科学态度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13个项目团队的汇报,均体现出了研究生实践专业性强、实用性高、成果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兼具的特点。评委们寄望各团队能够继续完善成果,最大化的被社会吸收,产生更加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