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南开大学冯占军教授应邀到经济学院讲学

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学术讲座现场

 

冯占军教授发言

  9月29日下午,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与湖南大学保险硕士校外导师冯占军教授,受邀于我校文科综合实验楼南1306室做“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国保险创新”学术讲座,由经济学院朱玉林院长主持会议,经济学院老师及学生等数十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占军锁定数字经济、创新与中国保险科技创新三个关键词,从人类步入数字经济时代,创新的概念、类型规律及趋势,近年来的中国保险科技创新三部分,给大家作了有关“数字经济时代的中国保险创新”的报告。 

  他表示,数据越来越成为新的关键生产要素,数字技术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随着信息产业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的突出,我们必须意识到人类正在步入并很长时间处在数字经济时代。同时,他引用中国新的四大发明,形象的阐述了数字经济时代给人们生活的变化及便利。他强调: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科学技术给保险业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鼓励学生们进行原始、集成和应用创新并欢迎大家积极在《保险研究》、《保险理论与实践》上投稿。 

  最后,朱玉林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悟中国保险人的激情与幽默、南开大学保险专业的人才培养力度,并对此次主题讲座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总结。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让学生对创新及保险业有了新的、更加深入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李泠颖 摄/徐亚坤 编辑/蒋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