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思想的碰撞 智慧的激荡——生科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营造思维碰撞的科研殿堂,打造互帮互助的科研之家”,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2017929日晚7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南方林业生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907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沙龙——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科研狗”。 学院党委书记张亮出席了会议,博士生导师向左甫教授、2017级优秀博士生伍强、2015级优秀硕士生王双业和陈玲秀先后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学术历程。 

  向左甫教授用其在剑桥大学学习时的经历引入,不仅使学生感受国外学术的氛围,而且也促进学生自觉开拓眼界,畅游知识的海洋。随后,向教授针对研究生最关心的问题做了精彩的讲述,从研究生的学习规划、如何做好科研、如何撰写、提炼出高水平论文、学习的思维方式、研究生深造等方面深度解析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研究生。在讲述过程中,向教授多次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气氛活跃。 

  博士生伍强通过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对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和如何写文章做出了详细介绍。2015级优秀硕士王双业讲述了自己与“神鹿”的精彩故事,并分享了其在野外工作和学习的经历,用其丰富的经验与教训为研究生新生后续的野外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15级优秀硕士生陈玲秀就室内实验流程和论文写作提了宝贵的建议。 

  张亮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学院的研究生能通过学术沙龙这个平台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学习别人优秀的学习方式,激励自己进步。同时也向大家承诺,学院今后会举办更多的学术沙龙活动,让研究生更自由、广泛地进行交流。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沙龙圆满完成。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争相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此次学术活动不仅对研一新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而且也浓郁了我院的学术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学术生活,是一场思想碰撞下的学术盛宴。 (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向左甫教授分享科研经历 

 

 

张亮书记总结发言 

 

 

学术沙龙合影